從線框圖到最終設計 -網上推廣


原文:From wireframes to design

作者:Jesmon Allen

譯者:耿人杰

———————————— 全文的分割線 —————————————

我們能做什么來確保我們所繪制的夢幻般的線框圖能激發同樣夢幻般的圖形設計并最終創建一個夢幻般的網站?(譯者注:有點繞口!)

什么是線框圖?

 

“線框圖是單一網站頁面精簡版的視覺表現,沒有經過任何視覺處理”

此定義來自Strange Systems。

線框圖是用來做什么的?

我在cxpartners花費了大量時間制作線框。它們被用來生成想法、測試用戶、獲得客戶驗收和創建最終網站或應用的藍圖。

遞送交付物

當我將線框圖交給開發團隊后將發生什么?前端、后臺程序各展所長,編輯人員摩拳擦掌,而圖形設計師需要將他們的設計理念應用到基于線框的頁面中。

不要給線框加樣式

信息架構師經常開玩笑說:圖形設計師的任務就是將線框圖加上顏色。線框上所有的導航和內容通常是黑色和白色,所以設計師需要給線框加上一定的商業色彩。

這里暴露了一個潛在的沖突,信息架構師和圖形設計師在哪個點進行工作交接的。如果給到圖形設計師一個極其完善的線框,他的剩余工作只是動動彩色鉛筆,那他們應該會郁悶到不行。最后,設計師通常也會感覺在給定線框下設計會限制他們的創新。

從一開始就讓設計師參與其中

這就是為什么cxpartners提倡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過程,涉及項目的關鍵利益相關者從一開始就參與到設計中。利益相關者包括客戶和最終用戶,也包括程序員和設計師。從第一天開始就把這一條寫在項目白板上,讓他們參與到關鍵的決策中,并跟隨進行的用戶測試。用戶測試可以就早期的圖形設計想法進行測試,確保他們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到線框的每一版進展,這是能影響整個設計進程的方式。

所有權和理解力

一個對線框圖有所有權和理解力的設計師將能靈活和有創意地闡述他的設計,即使是在項目已經交付了很長一段時間后。網站是不斷發展的,一個對線框背后的設計有深入思考和理解的設計團隊能夠不斷的調整和補充,繼而維持偉大的用戶體驗。

不斷發展的關系

我喜歡看到我的線框被帶入到生活中,所以cxpartners總能通過設計和開發進程讓產品團隊理解我們的想法,一個電話總能將問題講明白。我也總能看到我的線框與聰明代碼、偉大的圖形設計一起結合成一個有著夢幻般用戶體驗的網站…

了解更多:Wireframing and prototyp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gepe 的頭像
    pagepe

    pagepe的部落格

    pag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